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货入沪风暴明年上演 商品种类将进一步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5 浙江在线

  昨天,上海海关透露,预计明年可能出现CEPA(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港货入沪风暴。据了解,今年1月1日CEPA实施起到今年11月底,上海海关共对674批CEPA项下原产香港的货物实施验放,货物总值逾3066万美元,免征关税2021万元人民币。而明年CEPA港货入沪的数量和种类都可能有大幅增加。

  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扩大开放磋商纪要》的有关规
定,2005年1月1日起,港制商品销往内地时可享受零关税的种类在原有273种的基础上将新增713种,这几乎涵盖了香港能够生产的各类商品。而上海作为中国内地的一大港口,有着巨大的港货市场,在这样的环境下,港货势必大量入沪。

  上海海关官员还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逐渐熟悉了CEPA的有关规定,进口的商品种类将逐渐增多。今年1月份上海口岸香港CEPA货物仅进口了色母粒和服装两个品种,至3月份进口品种新增药品、化工原料、化工助剂和铝制品,5月份新增纸或纸版印制标签、混合香料两种商品,7月份新增了男女羊毛制套头衫,10月份新增空白刻录光盘和铸模及铸芯用粘合剂,11月份又新增了电子手表。

  随着厂商对市场和CEPA有关规定的了解,预计明年上海将迎来港货入沪的新高潮,进口的港货种类将进一步增加。

  面对来年可能出现的CEPA港货入沪风暴,上海海关有关官员表示,该关将进一步加大CEPA的宣传力度,严格遵循“完全在香港获得”和“在香港进行了实质性加工”两个原则来认定原产地,确保原产地审核结果合法、规范。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上海口岸进口的消炎抗生类药物近1800万美元,约占CEPA港货进口总值的6成。随着人们对身体的关注,药品的需求将逐渐增大,而类似CEPA项下阿莫西林胶囊、奥佛林胶囊、羟氨苄青霉素制剂等消炎抗生类药物将成为CEPA港货进口的重点物品种类之一。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