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各方评“立委”选举:两岸危机暂缓僵局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9 浙江在线

  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选举以在野的泛蓝阵营过半收场。岛内各方认为,选举结果对两岸关系是“危机暂缓,僵局持续”,但“台海局势仍然不容过度乐观”。

  据联合早报报道,负责国民党大陆事务的发言人张荣恭12日称,虽然泛蓝在“立法院”过半可以继续挡火,但两岸的危机也没有消除;由于陈水扁不接受一中原则,两岸的僵局也将持续下去。

  而岛内的一些专家也表示,选举结果显示“极端路线不得人心”,给陈水扁重返中间路线可能“重开契机”。

  岛内一些学者专家称:“浅绿和浅蓝都有斩获,深绿和深蓝都提倡激进的路线,选举结果将对台湾政治有节制作用。”并且下届“立委”选举将采取单一选区两票制,新制度对立场中庸的政党及候选人有利,激进的政治主张将难以在选举中奏效。

  但也有人提醒说,选举结果对大力操作“台湾意识”的李登辉和陈水扁是一个挫折,但是“320大选”以来高涨的“台湾意识”并没有消退,议题依然是未来的焦点。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