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新空港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重庆12月12日电(王金涛、刘廷川)扩建后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2日全面正式启用。自此,重庆新空港综合规模进一步扩大,成为仅次于成都双流机场的我国西部第二大机场。

  重庆机场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新航站区由设计悉尼歌剧院的英国ARUP公司设计,采用大跨度、高空间结构,层面为三维空间曲面,同时吸收重庆吊脚楼风格
,颇具现代感和地域特色。

  经过2年零10个月的扩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候机大楼占地面积已达到10万平方米,停机坪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停机位增加到45个,跑道和平行滑行道的长度由2800米延长至3200米,并配套建设了仪表着陆系统、助航灯光以及通信导航设施。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可达到1500万人次。

  重庆地处我国承东启西的接合部,又拥有长江上游最大的内陆港口。重庆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江平表示,这次扩建直接改善了江北机场的飞行适航条件,增强了机场的吞吐量,使机场的容量和生产保障能力都大大提高。这将进一步确立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的地位。

  作为重庆第一个全天候国际机场,重庆江北机场于1990年建成投入运营,2003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29万人次,居全国第12位,进入全国干线机场和地区枢纽机场行列。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现已成为西南地区三大航空运输基地之一,并率先在西部地区开通直飞欧洲的航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