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三天广东有天文大潮 还可能出现强咸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南方网电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今天至15日,广东各地不仅会出现今秋以来最大的天文潮,而且还会出现咄咄逼人的强咸潮。这次天文大潮的特点一是潮差大。平日,广州珠江平均潮差只有1米左右,而这次天文大潮最大潮差大于2.6米。二是潮位低。当最低潮位来临时,大河退水小河干,一些小河流将会干涸见底。三是咸潮盛。咸潮上溯到上游的距离较远。

  在广州珠江(天字码头),最高潮位出现在今日1时37分,14日2时23分和15日3时10分。最低潮位出现在今日11时07分,14日11时56分和15日12时44分。

  面对来势汹汹的特大咸潮,我们应趋利避害,适时“偷淡”。因为江水含盐度超过0.25克/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并影响动、植物的生长,还会对工业生产造成威胁,如锅炉容易积垢,设备容易氧化、生锈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