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战落败 绿营内部怨声载道引发激烈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委选举落幕,岛内开始恢复平静,然而败选的绿营内部却怨声载道,矛头直指包括陈水扁在内的民进党核心人物。

  据报道,泛绿阵营在选举结果逐一公布后,失落与悲怒交集,落选人与支持者大骂之声持续不断,且越演越烈。不管是当选或意外落选,民进党的立委们心情都跌入谷底,他们对配票失当十分不满,同时对于陈水扁与民进党操作选战议题,感到无奈。绿营内部,眼镜
碎满地,哭泣声、痛骂声、叹气声此起彼落。320总统大选的余威,泄漏殆尽,泛绿气势受到极大挫伤。

  据悉,有三十七位现任立委落选的民进党内声讨的矛头对准党主席陈水扁,以及操盘选策的秘书长张俊雄等,游锡堃等党内天王级人物亦成箭靶。要求阿扁负全责辞任党主席的声浪四起,更有党籍立委指该党已陷入寒冬气候。

  而同是落马者众的台联党,只得二十席,不但未能如预期般创出新辉煌,反而比上届还少了一席。台联党的落选者们,同样归咎于阿扁的救弱策略操作不当。

  据了解,民进党在这次选举中使出强制选民配票的策略,不惜利用行政资源拉抬民调落后的候选人,原期增加席次拚过半,而实质结果却出现党内高知名度及高民调的多位重量级人物如沈富雄、段宜康、秦慧珠、苏盈贵及丘议莹等都高票落选。除了落选者的强力反弹外,党内有当选立委也指出,支持泛绿的民众票源大减,必须进行深切检讨与思考。除了配票策略失败的技术性原因外,陈水扁在选期内操作脱离民生的选战议题,选民已用不投票来表达了抗议与不满,陈水扁应该对此要负全责。未来真的应该多提出公共政策,以及攸关财经的具体主张,而不是再老是搞选举、搞政治了。(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