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谋将举行纪念“元谋人”化石发现40周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明年5月1日是“元谋人”化石发现40周年纪念日,届时,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将举办“元谋人”化石发现40周年纪念会及古人类国际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这两个会议在明年5月1日至5月4日举行,国内外专家将在会上交流近10年对
“元谋人”及古人类研究的新成果。有关方面认为,这两个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将为“元谋人”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实物质资料;同时,还将为把元谋建成中国南方古人类研究中心,吸引海内外人士到元谋寻根祭祖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元谋县正在着手系列准备工作,这些工作包括:更新、完善元谋人陈列馆内容;修建元谋恐龙简易展馆;修建“元谋人”遗址文化广场等。

  新闻链接

  1965年5月1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钱方先生在元谋县上那蚌村西北山坡上发现两颗门牙牙齿化石,经中科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确认,定为直立人亚种,简称为“元谋人”。用古地磁学方法测定,“元谋人”的生存年代距今170万年,这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最早的古人类。从此,中国人类历史的第一章就从这里写起。

  钱粲明(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