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言倡议十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06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为期两天的“媒体与未成年人发展论坛”中午12点在上海落幕。组委会发布了旨在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的《媒体与未成年人———上海宣言》,倡议做好十项实事项目,包括资助有益于未成年人的优秀作品创作;每2年—3年定期发布专项研究媒体与未成年人的白皮书,并向相关部委提出建议;建立未成年人状况的新闻发言人制度等全新措施。

  “外面有太多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也有太多太多的精彩等待我们去感受。媒体无处不在,它跨越时空教我们知识,带我们娱乐,助我们成长,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生动、快乐起来。”昨天上午,本报小记者、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刘凌英枝作为惟一未成年人代表,在主论坛上作了精彩发言。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六大分论坛上,广播电视、报刊、图书出版、影视、新媒体和课外活动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就未成年人与媒体展开了讨论,探讨如何为未成年人提供最有营养的“精神食粮”。本报为此出动了“六路人马”,30多名小记者分赴各论坛进行采访。

  此前,本报为迎接论坛已作过大量报道。本报《升学周刊》承办了论坛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做一天媒体主人”。在昨天的论坛上,本报小记者以突出的表现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更多内容请见明日本报《升学周刊》)

  建议设未成年人新闻发言人制度

  促进有关媒体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立法工作,建立专项基金支持公益性活动的开展和阵地建设,资助有益于未成年人的优秀作品创作;

  积极开发和建立未成年人生存与发展指标体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科学依据。

  推动建立未成年人状况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就未成年人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发布消息。

  家庭是未成年人成长的第一课堂,媒体要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为家庭开展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咨询和帮助,努力提高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

  要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媒体素养教育的普及和推广,让未成年人正确、科学地对待和使用媒体,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形成正确的媒体观。

  定期评选并向未成年人推荐优秀的图书、刊物、文艺作品、音像制品等,大力开展相关的读书活动,加大对盗版、不良图书、音像制品的查处力度。作者:记者郭文才李征 杨玉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