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假医院一年套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近日,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对山东潍坊东方肾脏病医院进行了突击检查。初步检查结果表明,东方肾脏病医院存在夸大宣传的行为。山东省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其整改,并撤销违规广告。东方肾脏病医院此前因为频频在全国各地电视台、电台大做广告而知名度甚高。

  正常人被诊为肾衰

  今年9月10日,浙江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岑阿毛到潍坊出差时,想起某大电视台的健康栏目曾介绍过当地的“东方肾脏病医院”,于是就顺便到该医院做了一次例行检查。检查结果令岑阿毛大吃一惊:他已“接近肾衰”。在医生的竭力劝说下,岑阿毛办理了住院手续。但很快回过神来的岑阿毛又感到此事有些可疑。第二天,他又到潍坊市人民医院的肾内科做了“彩超肾检查”及尿检和血检,结果又令其大吃一惊:他的肾没有任何问题,“各项检测指标正常”。

  院长头衔子虚乌有

  根据该医院的宣传材料,该院创始人和“中医全息疗法”发明者的郭宝叶,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现为“中国中医讲学院”教授。

  记者向山东中医药大学查询后得到的答复是,该校没有郭宝叶的任何学籍档案记录。“郭宝叶可能在本校短期进修过。”该校教务科的陈科长告诉记者,“但那肯定不属于学历文凭教育。”而据当地一位知情人透露,郭宝叶最早就读于山东青州市的一所中专卫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潍坊市潍城区杏埠镇的一所乡镇医院工作,后来创办了东方医院。至于郭宝叶拥有教授头衔的“中国中医讲学院”,更是“子虚乌有”。

  花钱买来“全国最佳”

  最近一段时间,东方医院正在大力宣传其刚获得的一项“殊荣”:一个名叫“中华名医协会”的组织将该院评为了“全国最佳肾脏病专科医院”。记者与“中华名医协会”取得了联系。该会秘书长蒋成宏介绍说,中华名医协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医疗医师行业协会,上级主管部门是卫生部”。但卫生部人事司一位主管官员告诉记者,在卫生部管理的5家卫生行业全国性社团中,没有所谓的“中华名医协会”。

  广告炸出3亿营业额

  多年来,东方医院的广告宣传可谓无孔不入:既有平面媒体上图文并茂的广告和软文性质的“科技报道”,也有电台电视台中的“专家讲座”,其院长郭宝叶就频频现身于各地电视台的“肾病知识讲座”中。

  媒体的“狂轰滥炸”,确实能达到“攻心”的效果,许多备受肾病折磨的患者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奔赴潍坊寻找一线生机。东方医院每年的门诊量平均在3万人次左右,高峰时每月能达到5000—6000人。即使按每人花费1万元这个最保守的数字推算,东方医院一年的营业额也可达3亿元。

  经卫生监督所对突击检查查实,郭保叶声称其采用“全息中医疗法”治疗肾病是“全国首创”,这种说法没有依据。郭保叶的教授称号并不属实。同时,东方肾脏病医院还在广告宣传中打出“全国最佳肾脏病专科医院”的旗号,实际上这个称号是郭保叶用2500元钱从一个叫做“中华名医协会”的组织购得的。另外,医院声称拥有500张床位,但其实际床位不足180张。(综合《南方周末》、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