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采暖散热器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58 法制晚报

  不合格产品近三成

  散热量不足 居民可能交冤枉钱

  本报讯(记者汪红)随着天气变冷,采暖散热器和百姓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起来。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上午公布了对采暖 散热器的抽查结果。据了解,此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等12
个地区的57家企业的57种产品,合格42种,产品抽样合格 率为73.7%。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散热量不合格,散热量是采暖散热器的最重要的性能指标。本次抽查中有10种产 品散热量不合格。其中1种散热器的散热量实测值只相当于标准值的61%。一旦消费者使用这种产品,在支付了全额的采暖 费后却得不到足够的采暖量和理想的室内温度,严重影响消费者的利益。

  另外,检查中还发现有12种产品均不同程度存在加工质量问题,这会导致散热器出现漏水、爆裂的现象。目前,国 内许多生产企业连接件及连接配件均以外购为主,一般不经验货检验直接使用,质量很难得到保证。

  专家提醒,购买散热器一定要了解自己所居住地区的水质情况、供暖系统的供暖方式,供暖系统是开式系统还是闭式 系统。

  另外,在产品合格证中没有明示散热量的产品不要购买。再有,安装时要请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或生产厂指定的人员进 行安装、维护。

  瓜子近三成不合格

  烤鱼片别光看外观

  本报讯(记者汪红)今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向社会发布了对烘炒食品进行抽查的结果。此次共抽查了11个地区的 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0%。国家质检总局还同时公布了对烤鱼片(小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全国 49家企业的50种产品,仅合格3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6.0%。

  内蒙古潘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潘胖牌”奶油香瓜子 、舟山市普陀区舟港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舟港牌”烤 鱼片等产品质量较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