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防商因有中国亲友丢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58 法制晚报

  一名华裔商人由于和在中国的亲戚关系密切而未能通过安全查核

  美国

  当地法院以“中国对美国有敌意”为借口,驳回该商人上诉

  本报讯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一名华裔国防承包商因未能通过安全查核,向行政法院提出上诉,但遭法院驳回 ,理由是“中国对美国有敌意”。

  该报“五角圈”专栏12月10日报道,有一名在中国出生的国防承包商,因为与在中国的亲戚关系密切而未能通过 安全查核。该承包商在行政法院提出诉讼,其律师辩称,中国不是具有敌意的国家,因此该承包商应通过安全查核。但审理的 行政法官不同意此论点。

  法官指出,中国“具有敌意,利益与美国相左”。他并说,安全查核申请人在中国的亲戚虽然不是外国情报人员,但 他们住在中国,而使申请人有泄露美国机密的可能。文/本报记者郭媛丹

  前FBI华裔员工

  涉嫌泄密被起诉

  又讯 一名曾在FBI洛杉矶分局情报部门短期供职的华裔女员工,涉嫌泄露涉及国家安全的机密,日前被起诉。

  《洛杉矶时报》引述联邦消息来源披露,该华裔员工名叫吴丹妮,曾参与一项与国家安全有关的调查。该调查的对象 是一名为某国防承包商工作的美籍华人。一名消息人士说,当局之所以借调吴丹妮,是因为她认识被调查对象,两家人是朋友 。

  吴丹妮1999年首次被FBI特工盘问,2001年前后被带薪停职,后来被解雇。但当局上周忽然对吴丹妮提起 5项指控。

  但吴丹妮的律师、曾帮华裔科学家李文和打赢间谍罪官司的霍斯克12月10日表示,吴丹妮是无辜的,她没有做错 什么。他愿意免费代理吴丹妮的官司,因为吴丹妮成了FBI的替罪羊。

  他说,“吴丹妮被迫帮助针对一名无辜者的间谍指控调查,非常不幸的是,为了阻止一场可怕的悲剧,FBI寻求把 她的努力说成犯罪。”

  文/本报记者郭媛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