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行风建设 树立民政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4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谈燕)昨天,全国民政基层单位行风建设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上海召开。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出席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致词,副市长周太彤出席。

  李学举指出,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关系到民政事业的兴衰成败。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断加强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牢固树立起“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坚持和发扬“依法行政、文明服务”之风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体系,切实增强民政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正意识,真正树立起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依法行政、务实高效、文明服务的民政新风,维护、实现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刘云耕说,上海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立足于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发展,从民政事业发展全局来认识、思考、筹划、推动民政行风建设,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切入点,真心服务群众、真情奉献社会,努力推进上海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上海民政系统自2001年以来在全市组织的“执法公正、政务公开、办事效率、清正廉洁、服务意识”政风行风测评中,连续三年名列全市第一,今年名列全市第二,民政系统总评价分达到89.65分,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5.11%。

  会上,上海市民政局等 15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200个基层单位被授予“全国民政基层单位行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