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命接力跨越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4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厦门12月12日电(记者康淼)12日上午,载着大陆同胞的殷切期望和祝福,陈喻安顺利登上“同安”号客轮,通过厦金航线离开厦门。从上海一路随行的台湾坜新医院院长张焕祯告诉记者,陈喻安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好。

  陈喻安是台胞陈朝福和湖北人余小琴的女儿。今年5月1日,因为“胎膜早破”,小安安在母亲怀孕仅28周时就提前来到这个世界,出生时体重仅920克。小安安一降生就因肺炎、
呼吸衰竭住进了医院。

  7月24日,小安安被送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抢救。根据医院的诊断,小安安患的是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

  由于海峡两岸的医疗体系暂未对接,小安安在上海无法享受台湾的健康保险福利。陈朝福决定把孩子送回台湾继续治疗。

  小安安的生命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两岸有关部门对小安安的返程一路亮起“绿灯”,一场生命的接力在“并不宽阔的海峡”上进行着。

  10月20日,陈朝福向台湾当局有关部门递交有关走厦金航线的申请并获批。

  由台湾坜新医院院长张焕祯等三位医生组成的专家组专程赶来上海负责全程转运工作。大陆有关方面给台湾的医生以特殊待遇,准许其从上海全程陪护到台湾。

  得知小安安转运缺乏运输工具,上海市卫生局和120急救中心破例允许使用120急救车辆运送孩子到厦门,儿科医院还免去了小安安在医院的医疗费用5万元。

  11日晚,救护车从上海出发。12日凌晨,由于浙江乐清境内山体滑坡,小安安所在的救护车队遇到堵车,浙江省有关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交警、120急救中心等用警车为小安安乘坐的车辆开道。

  12日上午8时多,运送小安安的救护车到达厦门和平码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安安顺利地登上了“同安”号。10时10分,在汽笛声中,“同安”号离开了厦门和平码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