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功夫》VS《天下无贼》:岁末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59 CCTV《全球资讯榜》

  《功夫》和《天下无贼》是今年贺岁片市场的两大热点,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在这个月的9号已经在全国上映了, 而周星驰的《功夫》也要在23号推出。虽然这两部影片的发行商都是华谊兄弟太合文化传播公司,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但是他们竞争还是十分激烈,从片里拼到了片外。

  首先是情节大比拼,冯小刚的电影一贯取材于周围熟悉的事物。《天下无贼》也不例
外,故事发生在与老百姓岁末生 活密切相关的火车上,车上到处都是身怀绝技的贼,片中冯小刚延续着他一贯的冯式幽默;而《功夫》则发生在一个完全虚构 的“猪笼城寨”,小混混阿星一心渴望加入恶名昭彰的斧头帮,还试图对当地居民敲诈,却不知道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整个影 片充满了周星弛式的无厘头搞笑。

  另外在特技方面,影片《天下无贼》中,主角刘德华用一个小小的刀片表演了一手漂亮的绝技,众贼在火车上还上演 了跳车、钻山洞、扒车顶等特技场面,这在冯小刚的电影中还是第一次;而周星驰电影的特技则是司空见惯的。

  拼完了戏内拼戏外。《天下无贼》投资是三千万,目前的推广费用已经超过了2200万元,而《功夫》的投资更是 高达1.5亿,如此庞大的投资怎么收回来呢?《天下无贼》挣钱花样百出,影片中的手机是诺基亚的,电脑是惠普的,汽车 是宝马的,摄像机是佳能的,就连电影道具也要在网上竞拍一下。首映当天票房就超过了600万,而《功夫》的投资方也乐 观地宣布,《功夫》有望超越《十面埋伏》今年创下的1.5亿元的票房纪录。究竟谁是岁末票房冠军,还有待时日。编后

  现在电影动不动就拼个票房冠军,票房不好,成本就收不回来,这个我们很理解,但是我们不理解的是,现在看一部 电影,动不动都五十元以上,这样很多人想看的时候还得掂量一下口袋,毕竟能够经常看电影的人不多,所以我们建议票价能 否降低一些,薄利多销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