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天文馆开馆一天半参观者达到约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2:1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嘉报道 作为全方位满足公众天文科普需求的北京天文馆新馆,吸引了不少天文爱好者的眼球。12日开馆后,仅当天下午至昨天一天半的时间内,参观者就达近4000人。

  昨天下午,天文馆的售票口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馆内的3个科普剧场也没有停过场。北京市天文馆馆长朱进说:“今天虽然是星期一,但参观的人数仍达到了1000多人次。”
目前天文馆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各种设备还需要经过近1个月的磨合期,到明年5月左右将正式开馆。据天文馆方面预测,等到正式开馆时,天文馆1年将能够接待40万人次。

  据了解,人们一般认为,传统的天文馆只要有天象仪就可以了,但新天文馆更强调数字化设施。以前,国内大部分天文馆仅做天文研究,对科普方面没有专门涉及,天文科普落后其他国家较多,因此,北京天文馆新馆的建成将成为一个亮点,它承担着全国天文科普宣传的任务,定位就是全方位满足公众的科普需求。除了天象节目、天文展览外,知识教育、天文研究方面也将有很大的进展。新增的数字宇宙剧场、3D及4D科普剧场、太阳真空望远镜及400毫米天文望远镜等一批新型的天文设施,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前来参观。不过对真正的天文爱好者来说,感觉还是不解渴,在天文馆试行阶段中,希望能多些更专业的知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