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在建高速公路高架桥支架坍塌致9人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2:36 信息时报
广州在建高速公路高架桥支架坍塌致9人死伤(图)

  留下一地废墟。图为坍塌后的现场。对于事故起因,在现场察看情况的中铁二局2名建筑老工人介绍,最大的可能是地基不稳,而不是三角支架不稳和水泥在浇灌时过重的原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在建高速公路高架桥支架坍塌致9人死伤(图)

  钢筋飞瀑直下。图为钢筋仿如瀑布般直泻而下。据现场一名工人介绍,靠南边2个桥墩之间的建筑桥梁倒塌后,连锁反应地将北面一桥墩相连的2个建筑桥梁的三角支架也全部扯倒在地上。



广州在建高速公路高架桥支架坍塌致9人死伤(图)

图为江南农贸市场对面坍塌发生现场。事故发生后,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增槎路的内环路出口被交警封锁,在松洲街的松北、松南合作社前面的增槎路也被交警分3段封锁,禁止除摩托车外的机动车辆前行,100多辆汽车被堵在公路中间动弹不得,交警正指挥车辆调头绕线行驶。


广州在建高速公路高架桥支架坍塌致9人死伤(图)

医院迅速救治。图为伤者被送到陆军总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后,附近的东方医院及市内的第一、二人民医院、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荔湾区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迅速派出救护车到现场救人。


  时报讯 (记者 李宪锋 王丽凤 通讯员 王宏山 邱创泓 摄影/郑启文) 12月13日凌晨4时40分,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工程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江南农贸市场路段施工现场正在施工的一段高架桥支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7人受伤(其中重伤1人),受伤者已就近送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压人员;
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认真查清事故原因,严肃处理,举一反三,进行一次全市安全大检查,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副省长游宁丰立即指示,请广州市尽快组织救治伤员,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立即指示,迅速组织抢救工作,搜救失踪者;立即组织医疗力量全力抢救受伤者;查明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省安监局局长陈建辉以及市领导林元和、朱穗生、许瑞生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常务副市长林元和主持召开了现场会,成立了由市建委、公安、消防、卫生和白云区政府等单位组成的事故处理领导小组,迅速展开救援。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坍塌的支架大约有三四十米长,密密麻麻的钢筋大多已经严重扭曲,事故现场500米的范围内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现场的几个主要进出路口也临时实施管制。10辆消防车和2辆救护车在现场待命,受伤人员已得到妥善救治,搜救清理工作仍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由于施工方报告还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消防部门专门使用了生命探测仪,对坍塌现场正进行严密搜索。

  据介绍,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高架桥采用满堂钢管支架、一次性现浇混凝土方式施工,发生事故的是第26联第4跨(112#~113#)支架。目前,事故影响得到有效控制,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