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台湾警方称已抓获三一九枪击案子弹制售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黄少华 刘舒凌)台湾警方十三日称,经过子弹比对,日前破获的台南一个枪弹制售集团涉及“三.一九枪击案”,案中有唐姓等五名嫌犯,四人被抓,另一张姓嫌犯早于去年六月则因吸毒过量死亡。

  警方说,枪弹来源的查出,为广受岛内各界关注,胶着九个月的“三.一九枪击案”最终破获带来曙光。

  今年三月十九日,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市进行选举拜票时,遭到枪击受伤。

  该案专案小组今天在台湾“最高检察署”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侦办案件进度。据表示嫌犯所拥枪弹经比对与“三.一九枪击案”子弹工具痕迹相符,而犯案枪枝八厘米改造枪亦由嫌犯同时售出。

  “刑事警察局”局长侯友宜表示,在确定“以物追人”的办案方向后,警方自年中起即规划多波检肃黑枪项目,从五月到十月陆续在南部县市查获另外四个改造枪弹集团后,经过逐层过滤,全部的上源都指向唐守义主嫌这个集团。

  他说,高雄市警方虽早在八月十五日即查获到唐嫌等人所制的改造枪弹,但直到十月,警方查获唐嫌另涉贩毒案,在其家中意外搜出子弹设计图时,才赫然发现图标的子弹尺寸与结构,与“三.一九枪击案”高度雷同。

  侯友宜并称,该集团制造的子弹,因有特殊的弹壳及底部工具剪痕,经李昌钰博士在美国鉴识还原出多项关键特征后,才让项目小组找到追查头绪。

  据介绍,根据从“三.一九枪击案”现场寻获的二颗弹壳的工具痕迹和弹壳的特殊结构两项重点清查,清查上千次制枪弹工厂,比对六千多件枪枝,过滤出二十六件子弹尺寸及结构相同案件,其中与枪击案铅质弹头相符的只有二颗,剪具痕迹特征纹痕与铜质弹头相同的有四件。

  警方表示,唐嫌坦承“三.一九枪击案”的子弹由他们制造,而枪弹是同时卖出。唐嫌亦被严密看押。专案小组将以台南地缘关系追查枪弹出售后的流向,并根据嫌犯的供述全面追查枪手,“随时可能宣布破案”。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