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药品的利润让人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近日出现了以进价销售药品的药房,同时还将2000多种药品全线降价。尤其令人吃惊的是,即便如此,店方仍称“还是有利润”。如今的药品价格和利润,真是让人看不懂。

  药价虚高人所共知,但虚高多少,利润几何,似乎是个无底洞,除了厂家、商家谁也说不清。在药品走向市场和医疗制度改革的作用下,平价药房的出现打破了以往厂商、医院加药贩子的利益格局,使百姓得到了实惠。随之而来的挤压,甚至打砸平价药房的事件屡有
发生,更证实了药品暴利的存在和问题的严重。但奇怪的是,公众几乎没有听到过政府主管部门出面干涉、制止,这很让人怀疑是否有人得了好处、利益均沾,或者官僚主义严重,根本不了解情况,也不准备有所作为?

  2000多种药品全线降价,居然还有利润,这黑洞究竟有多深、多黑?

  药品关乎百姓健康,药价影响千百万工薪家庭生活,公众有权知情,政府主管部门有责任把药品流通的细节告诉公众。如今不是流行价格听证会吗?虽说都是关于涨价的,而且逢听必涨,但毕竟是尊重民意的一种形式和途径。吁请政府有关部门牵头,组织一个药品降价听证会,把底牌摊开来,让百姓知道一下,药品的价格究竟应该怎么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