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首家数字化医院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0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见习记者 张鸥 记者高开升)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鞍钢铁西医院在我市医疗系统中率先实现数字化管理。昨日,记者在鞍钢铁西医院看到,过去最令患者头痛的排长队办理挂号、就诊、划价、交款、化验、取药等现象不见了,全新数字化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据该院院长熊灵介绍,数字化医院就是医院以病人信息为中心,采用覆盖门诊、住院
、检查、检验、收费、器械、后勤管理等各环节的信息共享系统。鞍钢医院用五年时间持续打造数字化医院,实现了挂号不撕纸、处方电子化、化验超市化、拍片数字化,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也给患者提供了一个明明白白的就医环境,体现了该院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在该医院,患者在挂号后到所要就诊的科室,科室医生把病志本上的编号输入电脑,就可调出患者以往的就诊记录和基本信息,新就诊的患者则会显示其基本资料。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开具电子检查单,交费后各种检查单可以快捷、迅速地到达各检查科室,患者不再手握一把检查单到各检查室化验了。检查后,医生可直接在电脑上调出各种检验结果、报告以及B超、CT等各种医学影像信息资料。由于医生诊台上的电脑可明确显示所开具检查单、处方的价格,患者可根据自己对药费的承受能力,建议医生开具同等药效但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的药,患者再也不用为看不懂医生笔写的处方发愁了。医院在每层楼都设有收款处,交费后,“已收费”的信息通过网络传送到药房,药房据此自动打印配药单,并将配好的药提前准备好,等待患者拿着印有到几号窗口取药的收据前来取药。患者只凭“门诊病志”就可在这家医院完成就医全过程。

  医院管理的“数字化”,还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使医院内部的管理更加透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