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LG电子实现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5 天津日报

  成为北方最大综合性家电企业生产基地门心洁

  一级供应商100余家,解决6万多人就业

  增强本地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管理现代化

  盘活国有资产,国有资产实现成倍增长

  本报讯(记者门心洁)由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与天津市第二轻工业局合资兴建的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经过9年的发展壮大,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简称LG电子)已经成长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家电企业基地。自1996年10月正式投产以来,该公司累计产值已经超过320亿元人民币,投资32亿多元,上缴税金4.5亿元。公司现占地67.8公顷,总资产60亿,拥有员工四千人,六个工厂生产包括空调器、微波炉、吸尘器、压缩机、电机和磁控管等六大类数千个品种的产品。

  LG电子坐落于北辰科技园区,是北辰区的第一大企业,也是天津市重点企业之一。合资企业的性质以及中国的国情决定了LG电子必然要走本土化的道路。在本土化方面,LG电子有其独到之处:在文化上,融合了中韩两国文化的优点,讲求执著而灵活、目标远大而又要脚踏实地;在用人方面,大量任用本地人担当重要岗位,逐渐减少韩国支援人员;在产品战略方面,设计生产适应中国人需求的产品,满足当地人的需要。可以说,LG电子的本土化进程在天津众多外资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LG电子本土化战略的成功给北辰区乃至天津市的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这主要体现在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上。其一,解决就业问题。迄今为止,LG电子共有一级供应商100多家,仅北辰区就有91家,二级供应商更是不计其数。据不完全统计,LG电子供应商共有员工近5万人,也就是说公司解决了6万多人的就业问题。其二,增强本地企业竞争力。在LG电子对品质及企业流程的严格要求下,其协力公司逐步理解了大型企业的管理模式,这对于协力公司自身竞争力是一个相当大的提高。其三,盘活国有资产。

  如今的LG电子是在过去的“可耐”电冰箱厂的原址上建立起来的,在与韩国LG集团合资以后,国有资产实现了成倍的增长。LG电子为国有企业的转型及国有资产的嫁接增值闯出了一条新路。

  LG电子集团是历史悠久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拥有一套成熟的管理体系和丰富的管理经验。“SixSigma”的推行,不仅大大降低了产品的不良率,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种科学的思维方法,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LG电子CEO金双秀所倡导的“现场管理”,使员工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并提出改善对策;FI-10(工厂革新10项)等活动保证了生产的日常秩序。这些内容在融入了中国文化特点之后,在LG电子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过去的9年中,LG电子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7年荣获“天津市最佳外商投资企业奖”,营业额及出口创汇长期居于全市前三名,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收益高速增长,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