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平顺在市委政法委全委扩大会议上要求强化措施落实确保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5 天津日报

  魏康利刘新强吴学婵

  本报讯(通讯员魏康利刘新强记者吴学婵)昨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出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天津大好形势,确保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对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不安定因素保持高度警醒,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社会稳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孙海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武警天津总队总队长刘晓健出席会议。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积极热情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矛盾,有效处置问题,把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解决在初始阶段。

  宋平顺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渗透破坏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特别要坚决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在基层的落实,广泛开展安全创建活动,保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稳定。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管理和监督,严格执法纪律,深入开展“公正执法树形象”和“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单位)”活动,切实改进执法作风,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

  宋平顺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对繁华地区、节日市场、各种欢庆活动和人群密集场所要严密控制、严格管理,制定方案,调配警力,用过细的工作,严格的执法,热情周到的安全服务,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对飞机、火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检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内部单位安全检查,对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爆炸、剧毒、放射物品和枪支弹药的单位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加大对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严防发生涉枪涉爆案件和爆炸事故。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和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市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各区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