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蓝过半有喜有忧 合并之路时起时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尽管泛蓝在“立委”选战中以过半而获胜,但是选后“国亲合并”的困难并非一帆风顺。马英九:泛蓝若不团结 过半只是假象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表示,在此次“立委”选战中,候选人相互“踩线”的竞争经常出现,但政党在选后一定要将恩怨放诸脑后,促进泛蓝团结。虽然泛蓝在这次“立委”选举中席次过半,但如果泛蓝不团结,“席次过半”只是假象。

  马英九表示,泛蓝合并是基层民众的心声,政党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将不同的意见“求同存异,和大同小异”。这次“泛蓝席次过半”的机会难得可贵,泛蓝政党之间应该珍惜。马英九呼吁泛蓝必须团结才有明天,国、亲、新在合作议题上“一个都不能少”,否则泛蓝将被“鲸吞蚕食”!宋楚瑜:不再谈国亲合并

  “立委”选举落幕,亲民党的选举结果不尽理想。宋楚瑜十三日上午率副主席张昭雄到台北县周锡玮的竞选总部,举行北部县市“立委”当选人谢票记者会,对选民的支持表示感谢外,他对选战期间与国民党合作表示强烈不满。他表示,国民党配票时如纳入亲民党,亲民党的六个落选头候选人就会当选,也不会挤掉国民党候选人,落选的将会是不好的候选人。

  宋楚瑜表示,国亲配票作业的协商,在最紧急的时候国民党都不接他的电话,让他痛心,尤其在新竹、花莲等地硬是把门关起来。他愤愤表示,国民党在配票时并未把亲民党当作朋友,关在门外,选后才说国亲是自家人,而亲民党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已对得起国民党。

  宋楚瑜表示,国民党内常有不具名的高层在背后放冷箭与冷枪中伤他,这是国民党最坏的文化,让他在国亲合作过程中感到寒天饮冰水、点滴在心头,“从此刻起”亲民党仍会与国民党在政策理念上合作,但也会坚持不再和稀泥,他本人也不会再去与国民党谈合并的事,亲民党内如有谁有兴趣就请那个人去。(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