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将对用工企业的欠薪问题加大治理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4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少恭吴云龙)日前,石狮将对用工企业的欠薪问题加大治理力度,恶意欠薪情节严重的企业,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依法暂扣或吊销其企业执照。

  据了解,石狮劳动监察、公安、工商等部门近期将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督促用工企业及时发放工资。对发生恶意拖欠工人工资等违规行为的企业,一经查实,将从重处罚,并将不良行为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依法暂扣或吊销其企业执照。

  明天法院院长帮你维权

  早报讯(记者陈明华)每月15日已成为晋江法院固定的院长接待日。据悉,本月15日晋江法院院长接待日将增加一项新的内容———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日,届时将接待前来求助的工人,答复他们的疑问,并指导他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晋江法院分管执行的李副院长说,目前,晋江法院只剩下二三十件较小的拖欠工资案件有待解决,“在2005年1月20日前,执行完毕问题不大。”

  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开展后,晋江法院还不定时地组织全院开展统一的执行活动,通过查封、扣押、拍卖、变卖等手段追回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对判决后拒不执行的人采取拘留,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届时晋江法院还将发放给29名工人工资20余万元,据悉,这20多万元是雇佣企业拖欠的钱,法院通过多方协调才得到的。

  据了解,晋江法院在受理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案件首先采取协调的方法,接到起诉后即时通知双方到法院进行协调。陈主任说,协调是农民工能最快拿到自己被拖欠工资的方法之一。而且,协调的成功率很高,据不完全统计,晋江法院处理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案件中有70%左右是通过协调处理的。协调成功,农民工就能立刻拿回工资。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月份以来,晋江法院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96件,已经审理结案351件,标的121.1万元,共执行受理案件386件,执行结案344件,标的241.2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