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很在乎副镇长的“不在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45 新桂网

  据《大河报》12月13日报道,1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政府的城建监察执法人员来到河南信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Q区项目部工地上,责令一在建工程停工,执法者将两名民工打伤后,在人们的报警声中被两辆汽车接走。带有“城建监察”字样的执法车留在原地,后被民工抬进了院子。据该项目部的乔经理介绍,当时从车上下来七八名身着便装、浑身酒气的男子,到工地后,没有出示证件,没有递交执法文书,就要求停工。

  该镇城建监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明显违反了执法程序和执法规范,他们的领导对此是怎么说的呢?主管城建的杨副镇长告诉记者,为何扣车他不清楚,执法队员是否喝酒他不知道,不过不管喝没喝酒都不影响执法,工人们无权扣执法车;车愿意还就还,不愿意还,镇里有的是车,不会在乎一辆微型客货车。

  好一个“喝不喝酒都不影响执法”!作为国家执法人员,在工作时间是严格禁止酗酒的,这不仅是树立执法形象的需要,更是维护执法公正的需要。

  好一个“镇里有的是车,不会在乎”!镇里的车是从哪里来的?那是用人民的钱买的!你不在乎的实际上不止是一辆车,更是人民的利益。

  作为一名主管领导,一名国家干部,对于此事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做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表态,我们实在为这位杨副镇长感到汗颜和气愤。

  在我们党和政府致力于加强执政能力、全面推行依法行政的今天,我们一些党政官员是要认真反思一下了,怎么才能把自己彻底地融入到这个精神中去?不要只是在报告中写一写,嘴上念一念,请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如何“以民为本”,如何依法治国吧!(张玉珂)

  作者:张玉珂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