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选举舞弊 香港前议员刘炳章被廉政公署拘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今届香港立法会竞选连任落败的前议员刘炳章,涉嫌在今年9月立法会选举中舞弊,昨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并落案起诉,明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控罪指他涉嫌在选举中向一名准候选人提供利益,以诱使该名准候选人不参加有关选举。

  涉嫌选举中舞弊的前立法会议员刘炳章,现年53岁,为工料测量师,亦是前香港测量
师学会会长;他被控一项罪名,涉嫌违反香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第7(1)(a)(i)条。

  控罪指刘涉嫌于2004年9月立法会选举中,在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别作出舞弊行为。案情透露,本年8月2日,刘炳章向一名准候选人提供优待,作为该名准候选人在有关选举中不参选的诱因。

  案情透露,刘炳章涉嫌提出有关优待的形式,是透过刘对香港及内地商业网络的认识,协助该名准候选人的测量业务发展。被告已获廉署准以保释外出,等候提堂。

  刘炳章在四年前参与香港立法会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别议员选举,今年竞逐连任,同组有5名对手,经过激战后,输给前港大建筑系教授刘秀成。虽然他当日落败,但香港廉署仍接获投诉,于是展开调查,才揭发这宗涉嫌立法会选举中的舞弊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