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两岸体育交流 跆拳道奥运金牌得主陈诗欣赴沪掌教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奥运金牌得主陈诗欣来到上海青浦武术院,并被该院聘为执行总教练。接受聘书的奥运金牌得主陈诗欣表示:我吓一跳是因为我觉得这负担蛮重的,是一颗重担。对呀,那我是觉得说,既然孙院长给我这个机会,我当然会好好珍惜。

  据报道,陈诗欣上海行,是在中华跆拳道协会理事长王素筠穿针引线下,与大陆进行
体育文化交流。因此不只是陈诗欣,就连她的教练父亲,以及台湾另一位奥运金牌得主朱木炎的启蒙教练,也都获聘成为武术院的技术顾问。看到大陆现在就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培训选手,陈诗欣也颇有感触。

  陈诗欣表示,她来大陆得到最大的启示就是,5 岁、6岁、7岁的小朋友,已经开始展开训练了,她觉得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基础底子就是要从小时候开始培养。其实台湾的选手每个都很认真,只是说应该要提早规划提早做培训的计划,不只2008年奥运,2012年奥运也是一样。

  两岸体育交流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在雅典奥运比赛前,陈诗欣也曾在北京与奥运跆拳道重量级金牌得主陈中进行过为期三周的交流训练,而这也奠定了两位金牌得主的友谊。不过对陈诗欣而言,经验传承心得交换,都希望体育归体育,哪边都不要泛政治化。(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