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岩石滑移造成塌方 高速温州段暂停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21 浙江在线

  昨天中午起,抢险人员在被山体塌方岩石覆盖的路面清理出一条宽约3米的过道,以便工程车辆通过,由于挡在路面的巨石体积庞大,专家组决定采取现场爆破的方式进行清除。为此,专家组还搭建了一座防止碎石飞溅、高约七八米的框架结构防护网。

  未来一周每天两次爆破排石

  下午4时30分左右,爆破现场拉起长长的警戒线,200米范围内不许闲杂人员靠近。

  4时50分,交警人员拉响警笛,并对现场进行巡视。

  5时10分,抢险人员对甬台温高速公路塌方地段进行第一次爆破,用了23公斤炸药,取得预期的效果,但路面上仍有一些巨石无法清理。

  清理现场的负责人表示,今天他们还要对其他巨石进行爆破排除,但由于未倒塌的山头还存在危险,所以不敢贸然进行一次性爆破,先小范围地对巨石进行处理,直到将这个山头夷为平地,预计未来一周内每天将实行两次爆破。

  记者注意到,在爆破前后,消防人员又对塌方现场进行了仔细搜寻,仍未发现任何生命信息。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由于事故现场未发现任何生命信息,因此塌方路段的碎石清理工作不会通宵进行。

  初步分析岩石滑移造成崩塌

  在清理现场的同时,事故调查也没有停止。联合调查组初步分析认为,发生山体崩塌的路段为台口式路堑,高约四五十米,崩塌发生于南侧边坡,崩塌形成一个特大的锥形堆积体。崩塌物中块石最大块直径可达15米以上。南侧边坡崩塌后形成高约三四十米的陡直临空面,局部仍有失稳的可能。

  灾害形成的原因初步分析是南侧山体岩石先滑移,由于灾害体积大,堆体边前缘护坡墙难以阻挡,产生崩滑,破坏护坡墙后冲出高速公路,形成灾害。但确切原因目前没有定论。

  高速公路温州段验收暂停

  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本来要在月底验收,目前有关部门已接到验收暂停的通知。工程的设计单位交通部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也已派人赶到温州,并表示将尽早拿出整治方案。

  温州市政府要求有关方面尽快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对沿途地质灾害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另外,要在专家的指导下,加快速度开展清理工作,尽早恢复通车。

  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温州大桥和湖雾岭隧道,1994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1998年建成通车,全长21.7公里;二期工程也就是此次山体塌方突发的高速公路乐清段,全长60多公里,1998年开工建设,2002年底乐清段全线建成通车;三期工程包括南白象枢纽立交、瑞安段和平苍段,全长77公里,2000年开工建设。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2003年12月31日全线通车。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驻温州记者 陈洋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