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座谈会 解放思想做大做强重点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2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12月1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东山宾馆召开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焉荣竹,副市长刘筱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焉荣竹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今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形成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首先要解决思想观念问题,这就需要深入开展“比、查、议”活动。“比、查、议”不是简单地比、简单地查,也
不是简单地议,“比”要拓宽眼界比一比,“查”要沉下心来查,“议”要开阔思路的议,归结起来就是两句话,找差距不能羞羞答答,看不足要一针见血。烟台的工业和企业发展,关键要学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工作中不能简单地定位在过百亿上,关键要培育自己的杀手锏,培植我们的核武器。全市上下、各行各业都要对照先进好好地比一比,好好地学一学,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快发展。

  焉荣竹指出,要从明年开始,认真研究实施“赶超”战略。“赶超”战略从全市来讲,主要包含三个意思:一是对目前领先于我们发展的地区,立足于“赶”,努力缩小差距。二是对与我们基本处于同一发展水平的地区,立足于“超”,尽快形成发展的领先优势。三是对接近或落后于我们的地区,立足于“甩”,进一步拉大距离。全市重点企业也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自己的“赶超”战略,要瞄准同行业强手、世界强手,找准定位、奋力赶超。只要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我们一定会在新一轮加快发展中有所作为。

  焉荣竹指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框架内,任何一个城市没有产业支撑是没有生命力的。掀起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实施赶超战略,必须认真研究烟台未来发展的支撑体系。一要研究基础设施支撑体系,看能不能支撑起全市发展。二要研究人才支撑体系。三要研究产业支撑体系。要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这四大支柱产业做大做强,把东岳汽车、鸿富泰、LG手机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其骨干作用,为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刘筱杰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十届二次全委会以后,全市工业系统叫响“学赶无锡”的口号,加大工业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狠抓支柱行业、骨干企业和名牌产品的培植,工业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自己与自己比,我市工业经济确实有了很大变化,但是放在全省比、放在全国比,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没有任何资本来满足和骄傲。重点企业的发展关系到烟台经济发展的全局,关系到烟台的整体形象,是我们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企业一定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重点解决好思想观念、赶超战略、项目投入、对外开放和可持续发展五个问题,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膨胀,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部分市直部门和重点工业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南山集团、万华集团、张裕集团、玲珑橡胶集团和鲁花集团的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本报记者)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