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湖客运中巴生米受阻 数万村民期盼交通早日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38 江南都市报

  10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统一车型及统一收费标准后,南昌市新建县流湖乡的7辆流湖至长堎的客运中巴无法承受 “过路费”,不得不改由经生米到长堎,然自从他们改道之始,便遭到了生米某些村民的恶意堵车,致使该线路一直无法正常 通行,连日来不少流湖乡的村民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出行非常困难,希望流湖至长堎的交通能早日恢复正常。

  中巴车主:班车一过生米便被拦

  新建县流湖乡经营客运中巴的是邹某和他的6位合伙人,一直从事流湖至长堎的客运。邹某告诉记者,他们的客运中 巴车取道生米后,只要一经过生米就会被一些当地一些客运经营户拦下,有时一拦就是几个小时,即使他磨破了嘴皮也没有用 。他已经算不清被拦过多少次了,印象中几乎他们的车子从生米经过便会接到司机给他打“救援”电话。

  据邹某介绍,当初他们跑客运时,新建县交通局批下的线路是流湖至长堎(40公里),此线路牌的公里数正好是流 湖经生米至长堎的公里数。但因为想避开生米的某些“刁民”,他们一直走昌樟高速到长堎。10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统一 车型及统一收费标准后,他们的12座客运中巴车由一类车划为了二类车,“过路费”由原来的5员增加到15元,来回一趟 便是30元,他根本无法承受猛增费用,10月份他只得改道走生米了。

  流湖村民:出行极为不便

  采访中流湖乡的村民也向记者大倒苦水,他们中有些甚至认为,自己才是堵车的最大受害者。由于中巴常常半路受阻 ,他们经常被困在车上,有时一困就是几个小时,耽误了大量时间不说,而且还受气。

  一位姓邹的村民告诉记者,从流湖过的车子除了中巴车后,还有两趟公交车,其中一趟是去厚田的过路车,另一趟则 是专门走流湖的117路车,公交车虽方便,但因为班次较少,加上时间上没有中巴车方便,所以当地约两万村民出行主要还 是坐中巴车。他们期盼交通早日恢复正常。

  生米客运经营户:走生米过便是抢生意

  为什么中巴车一经过生米便会受阻呢?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拦车的主要是生米的一些客运经营户,他们认为流湖中巴 车该道后,是来抢生意的,为了保住自己的生意,他们看见流湖的中巴车经过便坚决不放行。如果要解决问题,只有两种方法 ,要不不从生米经过,要不车票提价。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生米还了解到,当地绝大多数村民对客运经营户的拦车行为表示了不满,他们认为此事还是应 该通过正常途径解决,而不是采取堵塞交通的做法。

  新建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扰乱交通秩序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新建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一位姓谭的副所长告诉记者,从流湖至长堎只有两条路,一条经过昌樟 高速,一条则经生米。但他们无权批高速公路的线路,因此当初在批线路时,流湖客运中巴车的确是经过生米到长堎的。当地 客运经营户不准流湖中巴车通行,使得部分流湖村民无法正常出行,已属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但他们作为一个行业管理部门 ,无法处理拦车纠纷。

  新建县政府秘书科:此事正在协调中

  随后,记者来到新建县政府欲了解情况,刚巧分管交通的叶副县长不在,其秘书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 者,此事他们已经清楚,并一直在协调解决,但一直没有取得好效果,他们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此事还是应该由交通局负 责解决。

  对此,邹某等中巴车主无奈地对记者说,他们为解决拦车事件,已经奔波了近两个月,没想到事情还处于这样的僵局 。且不说正常客运无法维系,还连累到数万村民的正常出行。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文:记者刘芹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