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诚心诚意接受监督 对振兴辽宁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东北新闻网消息,12月13日,辽宁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辽宁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景田宣布了中共中央决定:李克强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闻世震同志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讲话中说,辽宁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之一,为国家作出
过历史性的重大贡献。辽宁自身也由于建立了以重工业为支柱、门类比较齐全、基础比较雄厚的工业体系而成为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辽宁不仅是中国著名的工业大省,也是农业生产力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行列的省份。近年来,辽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调整改造步伐加快,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为老工业基地的辽宁历经艰难曲折,正在走上振兴之路。

  李克强指出,去年,党中央作出了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这是中央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是继建设沿海经济特区、开发浦东新区和实施西部大开发之后,为推进全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高中国产业和企业国际竞争力作出的又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辽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各省中,辽宁经济总量最大,工业化程度最高,同时又是东北惟一一个既沿边又沿海的省份,在东北亚经济圈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辽宁不仅在东北振兴中,而且完全有可能在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中走在前列,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区域中重要的增长极。

  李克强说,当然,我也深知在振兴辽宁的进程中还面临诸多困难,解决体制性、结构性矛盾,消化历史沉淀的问题,还必须经历一个过程。虽然到辽宁省委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使命,我深感责任重大,担子很沉,但也很有信心。我将尽职尽责地与同志们一起去推进辽宁的振兴,尽心去谋划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始终以振兴辽宁为己任,进一步奏响加快发展、振兴辽宁的主旋律,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使辽宁极富潜力的后发优势逐步变为现实,在已有的基础上开创新的局面。

  李克强说,我将尽心尽力为辽宁人民服务,时时刻刻想着人民的需要,不遗余力地为人民群众做事,努力使发展的成效最终体现在人民群众普遍受益上,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群众的检验。我将诚心诚意地接受监督,诚恳接受班子成员、党内和社会的监督,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用人办事要守原则、讲公道、坚持民主集中制,决不滥用权力,更不能以权谋私。我将虚心实意地向同志们学习,不论是现在初来乍到,还是将来对省情有所熟悉,我都将始终谦虚谨慎,虚心地向班子里的同志学习,向基层同志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尽可能发挥集体的智慧,同心同德与同志们团结奋斗。我将信守诺言,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着眼长期奋斗,立足实事实办,务求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