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新市场促生新行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06 青年参考

  东辉

  职业砍价人

  职业砍价人诞生在沈阳。目前,我国许多城市都出现了“砍价人”、“砍价公司”。对于这一行业的兴起,人们褒贬 不一。但如果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消费者挤掉商品价格中
的水分,维护消费者利益,那它还是有一席生存之地的。

  职业砍价人一般要从帮助买家砍掉的那部分中抽取30%作为佣金,绝大多数买家也觉得这样的交易能够接受。由于 是新兴职业,并且没有稳定的客源,所以职业砍价人收入也不稳定,月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

  手机小说写手

  手机小说是短信文化中的一个分支,在手机服务中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手机小说蕴藏着丰富的商机。据统计,珠海 移动的“手机书屋”拥有专业作者1000多位,收藏的授权作品仅按中长篇计算,已经超过1500部,其中不少已经出版 发行。

  手机小说写手的收入靠的就是转发量和下载量,一部比较经典的短信小说的收入一般在1000~2000元。专职 写手的薪金主要靠短信和手机小说的提成。某些手机小说写手月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

  职业点菜师

  亲朋聚餐,客人往往说“吃什么都行”,点菜的难题于是留给了你。面对琳琅满目的菜肴,眼睛都看花了。别发愁, 请职业点菜师帮你解围。

  目前职业点菜师已在成都一些中高档酒楼初露头角,他们大多为女性,年轻漂亮,气质高雅,善于沟通,对菜品颇有 研究。这些点菜师往往会根据顾客的性别、年龄、口味、身份甚至就餐目的来定制菜单。职业点菜师能为酒楼带来好生意,收 入自然也较普通服务员高出数倍。

  气象服务经纪人

  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看天吃饭”,尤其是冷饮、空调、服装等“敏感”厂家。业内人士认为,气象信息商品 市场潜力还没有充分挖掘。

  气象信息商品市场的交易需要经纪人。目前我国第一批气象服务经纪人已经在上海诞生。由于气象服务经纪人往往兼 有气象专业、市场营销的双重背景,商家可以通过其得到更多的咨询和建议,买到更符合要求的气象商品。有专家表示,气象 经纪人的出现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气象服务中存在的不对称现象。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