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IA首曝追缉拉登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38 法制晚报

  特工行动受到巴方监视无法渗透到“基地”小组内部

  拉登可能藏在兴都库什山脉七个部族加以保护 “老大”、“老二”每周互通情报

  内幕一

  巴官方严密监视下

  CIA秘密行动泡汤

  2003年年底,巴基斯坦政府允许美国CIA武装特工在巴境内西北部巴阿边境山区建起了一系列小型秘密行动基 地,搜捕拉登。

  但是驻地特工们处在巴官方的严密监视之下,只要一离开基地,就会受到巴军方的武装护卫。CIA特工的秘密行动 形同虚设,搜集不到任何情报。

  内幕二

  恐怖精英、外联小组

  成拉登“左膀右臂”

  中央情报局知道,拉登亲手控制着一个恐怖精英小组和外联行动小组,其中恐怖精英小组的核心任务就是在美国境内 “再造‘9·11’辉煌”,而“外联行动”小组的成员则分别渗透到全球各国,一旦需要的话就可以立即联络起来。

  但美国情报机构根本无法渗入“基地”内部,所以不知道“基地”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

  内幕三

  七个部族“保护伞”

  拉登在无人区无忧

  中央情报局的高级官员透露说,保护拉登的是财力仍然雄厚的外国武装和巴基斯坦的当地部族。在他们的保护和帮助 下,拉登和外界保持着畅通的联络。

  至于拉登具体的隐身之处,美国中央情报局断定,应该是在堪称当今世界最偏僻最难到达的兴都库什山脉。目前,兴 都库什山脉的七个半自治部族地区被视为美军根本无法涉足的无人区。

  内幕四

  “基地”小组用E-mail

  “老大”本人差信使

  中央情报局的官员们透露说,拉登本人由于担心遭窃听,早已改用秘密信使而不用任何电子通讯设备了。秘密信使全 是熟悉当地山路和地势的部族成员,装成小商贩或走私者,步行或骑毛驴传递信息。

  “基地”组织拥有雄厚的财力,他们就算动用电子通讯联络,也会使用行进的加密设备,并在夜间分小组行动。他们 还使用便携式手提电脑频频发送电子邮件。

  内幕五

  “老二”也藏匿当地

  “兄弟俩”每周交流三次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其实也在当地,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没有跟拉登在一起。据知情者透露说,拉登和扎瓦赫里 通过秘密信使几乎每周都要交流三次以上,相互通报各自的想法和最新的行动进展情况,并且谋划下一步的大行动。

  文/晴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