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政绩要靠“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56 新民晚报

  某省万余名群众近日开始对82个省级机关厅局级单位和部分中央部门管理单位进行作风评议。却因此发生了一种奇怪现象:一些机关单位开始大量在媒体刊登“政绩广告”,甚至排起了队——

  新华社 一些单位舍得花钱刊登“政绩广告”,无非是想增加本单位的知名度、美誉度,争取在群众评议中“过关”或者获得好评。

  参加评议的1万多人是人民群众的代表。他们对机关单位作风的评判,主要来自日常与这些单位工作接触中的感受和见闻。他们看重的是这些单位做了什么、做得如何,而不是说了什么、说得怎么样。他们也知道自己无权仅凭个人好恶对这些单位的作风作出评价,而应当用“大家”的视角来审视这些单位的作风。所以,想用“政绩广告”笼络人心、争取赞成票的做法,是很难有所收效的。

  群众是最讲实际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还是投机取巧、哗众取宠,群众会作出公正的评判。再深究一步,这些广告的费用从何而来?是不是挪用了哪里的专项经费,或者办公经费?如果是这样,那就愈加会损害这些单位的形象了。

  像“政绩广告”这类东西,本意是给自己评功摆好,但实际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政府单位要想在群众评议中“过关”或者获得好评,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平时下功夫,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石永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