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红十字会2006年底将逐步与卫生部门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39 南方日报

  记者昨日(12月14日)从广东省红十字会获悉,到2006年底,全省地级以上市和30%的县(市、区)红十字会脱离卫生部门管理,改为地方政府领导、独立建制的社会救助团体。2009年底以前,所有县(区)级以上红十字会要与卫生部门脱钩。

  据统计,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近年积极募集救灾款物价值人民币3.58亿元,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并先后救助云南等23个省(市、区)灾区,给受灾群众送去“雪中炭
”。去年,全省红十字会组织积极投入抗击非典的斗争,将3000多万元的捐赠款物送到抗非第一线。

  中山市红十字会开展的“慈善万人行”,在每年年底至翌年新春3个月内举行,17年来风雨不改,共募得3亿多元,盖起了一座座学校、敬老院和医院。

  珠海红十字会则联合有关部门在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开设全国第一家“爱心病房”,医院免收挂号费、诊费、护理费,住院床位费减50%.目前全市已有7家医疗单位内设置“爱心病房”,今年收治了100多例特困优抚对象、福利院孤儿,减免费用20多万元。

  清远市地处粤北山区,各种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市红十字会筹集社会资金1300多万元,救助遭遇洪灾的群众,还创办了16000平方米的博爱小学,缓解了农村小孩读书难的问题。

  去年8月,深圳市人大通过了《深圳市经济特区人体器官捐献移植条例》,带动我国人体器官捐献走向法制化。在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努力下,深圳还率先在全国颁布和实施公民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条例,无偿献血早已100%满足了临床用血的需要。

  省红十字会积极筹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分库,今年9月获得批准。深圳建立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库捐献者资料库深圳分库,两年来收入1万多份造血干细胞数据,已为88位患者配型成功,有33位市民无偿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给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及深圳的白血病患者,及时挽救了他们的生命。(记者段功伟 陈枫 通讯员吴小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