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女博士生代言商品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再来看一条近期的热点新闻。最近,北京大学一个叫遇辉的女孩突然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人物,因为给一家国外橄榄 油品牌做形象代言人,遇辉成了中国第一个作商品代言人的女博士生,有人说高级科研人员成为商品广告的主角是不务正业, 也有人说这是个人选择,无可非议。

  在北大校园和互联网上,女博士遇辉做商品代言人成为热点话题。有人说女博士用这
种方式挣钱太掉价,有人说遇辉 是敢于吃螃蟹的人。

  市民:干什么吆喝什么,她等于是不务正业,浪费了国家的资源。

  面对各种议论,遇辉认为,自己只不过是想尝试一下新的生活方式,没有别人想象的那么复杂。同期我希望不要在象 牙塔里这样闭塞。

  遇辉说其实她这次做代言人钱的因素并不重要,她也没有拿到多少钱。同期象征性给了一点。

  外界的这件事的议论也给北大校方带来了不少困扰,但是校领导对遇辉给予了宽容和理解。

  学校:包括教育部任何校纪校规都没有明确规定学生不可以做形象代言人。

  广告界人士对选择女博士做代言人表示赞同。女博士能够代表健康的生活方式。

  谁让女博士走进广告

  遇辉虽然能够坦然面对各方议论,但不少人把批评的矛头指向了广告商,认为他们是在借用北大和女博士生的良好形 象制造轰动效应,那么,是谁策划了这样一条引起争议的广告呢?

  策划这次代言活动的是去年才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的刘杰克,他和两个同学开办了一家营销策划公司。在得到一 家橄榄油品牌中国独家代理权后,他们就在北大和清华的论坛上发出了寻找代言人的帖子。

  开始是锁定所有的北大、清华的女生,并没有确定是找博士生,但是在过程中,我们接触到一些候选人,非常优秀, 都是博士生,就改变了我们的想法。这个相对来说脱俗一些,比请一个通常意义的明星有意义的多。

  刘杰克说他也没有想到这次活动会引起社会这么广泛的关注,但是广告业人士认为,他通过挑战人们对女博士的习惯 看法,制造了一个商业上的注意力事件。从选择代言人的技巧上来看,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