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被当做天然公厕 一年收检查五百多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58 北京青年报

  机场高速公路被当做“天然公厕”

  陕西 新华社西安12月14日电 在西安咸阳机场高速公路上,经常有人停车大小便。为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西安咸阳机场高速公路机场管理所想出了让随地大小便的人写检查的办法,不到一年竟留下500多份检查。

  有些路段:已经成为“天然公厕”

  西安咸阳机场高速公路机场管理所所长张有林说,要进机场上厕所,司机要先交6元钱停车费,不少司机为省钱、图方便,就在高速公路上随便停车大小便,有些路段已然成了“天然公厕”。

  导游:外国旅游团的问题使其尴尬

  张有林说,刚开始管理所也没有太在意,

  但在去年11月有个导游告诉他们,一个马来西亚旅游团在机场高速公路上看到路旁有人随地小便,便问她:“难道在路边小便是陕西人的习俗吗?”这令在场的每一个国人都觉得脸上无光。从那以后,管理所决定要彻底改变这一状况。

  检查书:已摞起将近10厘米厚

  在陕西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北秦大队机场中队队长王涛的办公室中,检查书已摞起将近10厘米厚。

  王队长说,不到一年这里留存的检查达500多份,几乎每天都有,在这些检查书中,大多数司机都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恰当的。

  作者:姜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