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李维一谈两岸共救台早产儿 称今后将全力助台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日前两岸医界经历17小时共救台胞早产儿小安安的感人事件。

  李维一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也注意、了解到三个月早产儿回台湾就医的事情,在大陆的时候,台湾当局的医疗部门对抢救和治疗早产婴儿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并且采取了措施:上海的急救车从上海日夜兼程的赶到厦门。之所以未能实现(编者注:尽快送到
台湾),我想这个原因也是众所周知的。

  李维一表示,从1979年我们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就呼吁并采取措施推进两岸尽快实现“三通”,包括直航。之所以长期没有实现,原因在哪里?我想大家也是清楚的。

  李维一表示说,为了保障台商和在大陆的台湾同胞的利益,我们采取了许多措施来方便他们往返两岸,其中包括春节包机,在2003年春节就实现了。但是,我们所警惕和反对的是台湾当局假借台湾民众的名义来进行“一边一国”“台独”分裂的行径,并且很不负责任地散布了很多挑衅大陆的言行,这制造了很大的障碍。对关心台湾同胞,我们是一贯的,是不遗余力的,我们今后也将这样继续做下去。

  此外,在回答有记者提出是否会将这一模式变成正常的管道的问题时,李维一回答说,还是要做的,但我想应该更积极一点,会采用更为省时、省力、更方便、快捷的方式把危重病人送到他想去的地方。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