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国台办:欢迎岛内任何人士和团体来大陆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欢迎台湾的任何人士、任何团体来大陆,就发展两岸关系、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充分交换意见。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过去大陆的矛头和重炮都是针对陈水扁,有没有可能邀请台湾在野党(亲民党或国民党等)到大陆访问或者协商?

  李维一表示,首先我要说,我们不是“炮筒轰向谁”,我们是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分裂国家,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台独”分裂言行,这是不管哪个人、哪个事,只要这样做,我们都是反对的。

  李维一说,我们的立场是开放的,我们积极主张和欢迎,当然也要看台湾的有关人士、有关团体他们有没有这样的意愿,他们是不是有这样的要求。

  李维一再次重申说,我们历来积极主张,也一直是这样呼吁,我们欢迎台湾任何人士、任何团体来大陆,就发展两岸关系、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行充分的交换意见,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我们多年来也是这样做的。(编辑:言恒)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