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二代身份证换发过百万位居全国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4:01 华夏经纬网

  截至11月26日,本市公安机关已受理群众换发“二代证”手续115万件,制作合格“二代证”100万件,发放证件80万件,位居全国5个换发“二代证”试点城市之首。

  据悉,自启动“二代证”换发工作以来,公安机关科学测算,合理安排,保证制证的时间和质量。除先期试点的东城公安分局外,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另有13个分局的234个派出所,分两批启动了换证工作。

  本月底前,最后一批7个分局的135个派出所也将启动换证工作。在制证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认真审核受理每名群众的申领手续,核准每一个户口登记项目,保证采集的人像照片清晰、准确,并按要求完成制证数据的传输。为严把质量关,每道工序都安排了质检人员,并随时进行抽检,绝不让一张不合格的证件发到群众手中。

  本市给各派出所配备了数码人像采集设备,免费为群众照相。仅这一措施就为换证群众减少了照相支出约9100万元。另外,各派出所还为群众准备了梳子、镜子、眼镜框等用品。结合换发工作,派出所还向辖区群众发放了《治安状况满意程度测评表》,征求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在部分人户分离集中的派出所,公安机关与邮局合作开办身份证自愿有偿邮递业务,避免群众往返取证。下阶段,本市还将在派出所推出群众自愿有偿打印“二代证”照片服务,以满足部分群众的需求。(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