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发现"疑似陨石"拾获农民将其视为神石供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12月13日,《兰州晨报》悬红5000元征集陨石落地线索后,许多热心的读者提供了大量关于陨石坠落的信息:红古发现一块类似陨石、带有磁性的石块,西固也发现了与陨石坠落情况十分相似的现场。甘肃省地震局专家根据当晚监测到的震波,测算出了陨石坠落地的位置距兰州60公里左右,方位在东北方向。

  12月13日,兰州红古区发现一块怪异石块(见图)。该石块有剧烈燃烧的痕迹,表面十分光滑,坚硬无比,局部还具有磁性。
兰州发现"疑似陨石"拾获农民将其视为神石供奉(图)
  当天下午6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红古,来到收藏石块的贾姓农民家里。其家人将这块怪异的石块用白布包裹着放在桌子上供了起来,旁边香炉里还燃着香。贾某说,这是从天上掉下的神石,供奉是为了让家中吉祥。

  记者打开白布后,看到这块怪石表面是剧烈燃烧后形成的釉子,十分光滑。内层颜色呈黑灰色,且坚硬无比。更为神奇的是,这块怪石的局部具有磁性。记者将磁铁放在怪石上,磁铁竟然牢牢地吸在石块上。据贾某说,这块石头净重4.3斤,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石头。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