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隔山望月”曾经摆在“星爷”面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4: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见习记者王仁刚为您摄影报道自本报推出社区绝活秀后,每天至少有10名身怀绝技的市民打进热线,希望通过该活动让自己在读者面前露露脸儿,就连成都著名武术家张邦元也坐不住了。昨日上午,他打进本报热线,决意拿出一招看家本领来秀一回。据悉,张邦元还凭这招折服了影星周星驰,并获赠一部手机。

  昨日上午,记者在营门口某小区见到了张邦元。年近50岁的他精神矍铄,说话铿锵有
力。见到记者后,他一把脱掉身上的外套扔在一边,露出一身银色夹衫。接着他取出一杆棍棒,棍棒两头各插着一把寒光闪烁的缨枪,再唤来自己关门弟子———年方9岁的刘戴林,两人各站一头。张邦元站定后,舒缓了一下筋骨,然后蹲下身子,两脚相距50厘米,两手抱在背后,大喊一声后,脑袋竟弯转到了背后。与此同时,刘戴林也早已蹲好马步,在旁人的帮助下,将缨枪的两头各放在师徒咽喉处,两人一起用力,那根棍棒逐渐变弯,很快就弯成了一个“圆”形,不久,连两头的缨枪也变得弯曲过去,表演足足持续了5分钟左右。这一绝活把在场围观群众都看得目瞪口呆,就连和张邦元多年的邻居们,都不知道老张还留着这样一个压轴戏。

  表演结束后,两人都面不改色心不跳,行动泰然自若。而在两人的咽喉处,在被枪尖顶过的地方已留下了明显的瘪痕。张邦元称这招叫“隔山望月”。

  据其透露,周星驰为配合自己拍摄的电影《功夫》上映,曾邀天下武林高手会集广州,并于本月12日在广州设下擂台赛,张邦元的这招“隔山望月”曾折服了来自全国300多名武林高手,得到了周星驰一再夸奖,获得星爷赠送的手机一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