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走500多万 “抗癌药”成为浙江街头骗术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5:56 都市快报

  目前出现在浙江街头的各种诈骗术,哪种诈骗术最厉害,每次骗钱都很多,答案是:卖假抗癌药。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徐林苗副科长介绍,骗子用假抗癌药行骗,每次少则得款数千元,多则得款二十几万元,平均每起案件得款3万-5万元。而另外骗术能一次平均得款达到上万元的很少,因此,抗癌药骗术尤其值得警惕。

  徐林苗说,虽然以假药行骗的案件,诈骗数额都比较大,但以案值大小论,还是首推“抗癌药”。

  “这是因为受骗者觉得癌症很难治,‘抗癌药’当然就比较贵,可以多赚差价。保守估计,从去年底到现在,‘抗癌药’骗子在浙江至少骗了500万元现金。”

  最新案例通报

  12月12日下午,浦江白马镇旌坞村村民贾某在邻村夏张村遇见一男子,此人向他打听该村一家生产抗癌药的厂,说他想买该厂一种135元一粒的抗癌药。这时,旁边另一男子凑过来,说他知道这个厂,但卖药的人不喜欢与陌生买家打交道,让问路的男子在原地等,他只带贾某一起去。

  路上,带路男子忽然与一个戴眼镜的男子打招呼,说他就是在夏张村做抗癌药的人。说了来意后,“眼镜”说买药的人很多,他怕麻烦不愿与买主见面,不过他愿意以100元一粒的价格卖给他们,“差价可以由你们来赚。”

  带路人说自己拿不出这么多钱,就劝贾某买下来赚差价。心里早就打起小九九的贾某,连忙回家取来7万元钱,向“眼镜”买下了“抗癌药”。但等他回头去找那个买药人,买药人早就不见了,再去找“眼镜”,“眼镜”也早已不知去向。12月10日上午9点左右,58岁的瑞安老汉陈某,路经瑞安塘下镇广场路时,遇到一个叫“王一民”的人,向他打听一个叫“陈彬”的卖抗癌药的人。

  这时,路边走来一个自称姓张的男子,说知道陈彬,于是三人一起去找陈彬。路上,王一民说这种药一粒要卖200元。

  之后,姓张男子要“王一民”先在一家KTV门口等,自己与陈老汉一起来到韩田村,找到了一个正等他们的青年女子。张问那个女子,有没有那种抗癌药,女的称现在只有4000粒了,每粒100元。张就和陈老汉悄悄商量,说这个钱不赚白不赚,不如两人合伙买下再卖给王。说着,张拿出8万元,陈老汉也赶回家取出20万元积蓄。

  一番讨价还价后,两人从女子的手中买到了3300粒抗癌药。陈老汉还没缓过神来,那三个家伙早就不见了。

  哪些人容易被“抗癌药”骗?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串并案件侦察科的王科长介绍,“抗癌药”诈骗,绝大多数发生在浙江的县城、乡镇及城市郊区,受骗对象多是有一定经济实力,文化层度不高的中老年男性。

  “这一人群往往爱贪小便宜,容易受心理暗示,即便识破骗局,一般也不会暴力反抗,受骗概率相对较大。”

  王科长说,“抗癌药”诈骗从去年开始出现,今年上半年达到高峰。省公安厅因此将此类案件列为督办案件,并连续破获了几个团伙案件。今年初,安吉警方抓获一个“抗癌药”诈骗团伙(都市快报曾有报道),受害者有80多人,涉案价值达180余万元。之后,丽水警方又打掉了一个30多人的团伙,主犯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目前,尽管其发案势头得到遏止,但全省各地仍时有发生,并逐渐扩散到上海、江苏等邻省市。

  (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