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同意赔偿二战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5 重庆商报

  新华网12月15日23:55电据日本广播协会15日报道,北海道扎幌高级法院当天宣布,日本政府已与70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因挖掘煤矿而患上肺病的外国劳工达成赔偿协议。

  报道说,日本政府将向这些受害劳工赔偿5亿日元(约合474万美元),并公开致歉。法院同时宣布,和解协议中未包括的9名劳工也应得到8200万日元(约合77.7万美元)赔偿金。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还驳回了日本政府有关超过诉讼时效的抗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
田博之随后表示,将就该法院对9名劳工作出的赔偿判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根据法庭建议的和解方案,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在庭审结束后,立即向受害的外国劳工表示道歉。

  二战期间,日本从中国、朝鲜、韩国以及其侵略战争的其他受害国和地区强掳了数万名劳工,并将他们送往煤矿和码头充当苦力。(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