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造假食品作坊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1 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5日热线消息(记者尉伟通讯员陈惠山实习生于子钧)买来相应的原料,经过配料、搅拌加工后,贴上外地公司的商标,就堂而皇之地销售到快餐店等处。今天,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工商所查处了这样一家涉嫌造假的食品加工点。

  今天下午,记者跟随天桥区北园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赶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一扇隐蔽的大铁门处,走上二楼还没靠近门口,就有一股夹杂着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的浓香扑面而
来,很是呛人。北侧一间屋内堆放着几十箱贴有广东、北京、武汉等产地的奶茶、奶精粉、炸鸡料等,经销商清一色的是“济南华方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而一旁脏乎乎的木架和地上散乱地堆放着七八袋口服葡萄糖、白砂糖、食盐以及食用色素、香精等,一些敞开的袋口上落满了厚厚的灰尘。该屋隔壁则堆满了各种化工原料和染色剂。

  “这是我们存放食品的仓库”,一名自称公司负责人的男子连忙解释道。在这所谓的仓库内,执法人员又发现屋东边放着两个搅拌机以及塑料压膜机等加工工具,机器里还残存着不少漂着香味的粉状物。“这肯定是一个生产加工车间!”尽管该负责人一再表示所有的奶茶、炸鸡料或冰淇淋粉都是从外地生产后运来的,他们公司只负责销往一些快餐店或食品店,但屋内存留的大量印有北京、广州以及武汉等食品公司的商标以及和面机、封口机等加工生产工具却揭了他们的“老底”。这名负责人不得不承认,这些商标都是自己找人印制的。

  据北园工商所的执法人员介绍,这名加工点负责人无法提供从事固体饮料生产、加工的相关许可证,虽然他一再表示自己公司的一个营业执照因故上交,其范围里有食品这一项;但是在其提供的另一个营业执照上,却明确标着经营范围是皮革化工产品以及食品添加剂的零售。

  随后,执法人员依照相关规定以涉嫌造假将这家公司查处,将其仓库内的搅拌机、封口机等加工工具以及奶粉、冰淇淋粉等封存。目前此事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