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植:带动农民兄弟走上科技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一边是来自全市480个农村党支部的1.1万名党员,一边是江苏省农科院农业技术专家……在昨天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和省农科院联合举办的农村党员“网上科技党日”活动中,他们通过网络交流起科技兴农、增收致富经。据了解,组织专家通过网络集中向农民解答科技疑难,在我市已经是第二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植,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王建华参加活动。

  “我种的冬瓜在坐果期经常出现落瓜,请问如何防治?”“春季大棚西瓜发生炭疽病,该用哪些药剂防治?”在位于江宁区横溪镇的绿桥瓜果菜专业合作社,30多名从事瓜果蔬菜种植的农村党员聚在一起,通过网络向远在南京城里的农科专家们咨询技术疑难。问题提交了短短几分钟后,便得到专家的解答。瓜果种植户王兆兴告诉记者,活动“为农户架起了一座连接专家的桥梁,一些疑难问题今天得到了满意解答,我掌握的信息还可以告诉别的种植户,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据了解,“网上科技党日”活动昨天同时在全市480个农村党支部和23个各类农民专业技术协会展开。在位于省农科院的咨询现场,16名农业专家分工解答问题,全市农村党员共提出305条问题,203条获得现场解答;其余问题将被分类整理,于一周内在网上答复。

  在省农科院活动现场,杨植向受聘担任“南京党建”网站农业科技顾问的16名专家颁发了聘书。他说,“网上科技党日”这种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于提高农村党员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满足农民急需的农技需求、推动全市科技兴农和农民致富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活动也充分发挥了网络便利的信息交流功能,促进了科研院所与地方的合作,对促进农民增收是一种有效手段。杨植说,增强农村党员的带动作用是农村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条件和农村党员科技意识,积极争取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支持,建立长效机制,使网上党员科技服务能够坚持广泛开展,带动更多农民兄弟走上科技致富的道路。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