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曙光回沈规划改革蓝图 要对谋私球员下狠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4 东北新闻网

  无论G7投资人联盟发起的中国足球改革是否成行,但作为辽足俱乐部来说,“明年肯定扮演中国足球改革的急先锋”!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接受采访时改革决心异常坚决。辽足改革要“健康发展、阳光工程”,坚决清除队内的“白眼狼”。

  目标———改革方向为“三化”

  张曙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没有介入辽足管理,因此前天回沈之后,他首先向省体育局及二股东省体院进行沟通汇报。通过这次沟通,辽足的大股东和二股东在改革方面基本达成了一致。谈到改革的方向,张曙光用了“三化”,即“规范化、市场化和民主化”。“规范化,我们要充分发挥二股东省政府的优势,明年进一步强化辽足在省体育局领导之下。市场化,我们要形成大股东和二股东之间的优势互补,按照市场规律经营运作,已经市场化的东西不能走回头路。”昨天,张曙光在向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汇报时,孙永言用了五个字来阐述政府的功能,“到位不越位”。

  至于“民主化”,张曙光认为,“在俱乐部管理、财务、人事等方面要发挥民主性,比如我们会吸纳教练组成员参与俱乐部的财务管理,这既增加透明度,也是民主化的一个体现。”

  核心———工资整改不吃大锅饭

  钱的问题,是辽足一块“心病”。按照张曙光的构想,“结合足协队员工资奖金不能超过俱乐部经营收入的55%的规定,我们要事先拿出工资方案,并且让教练和队员代表参与讨论。”从中国足球大环境出发,明年各俱乐部肯定会大幅度降薪,“我们工资方案中会涉及到一些顶级队员,拿出一个最高工资标准,根据队员的上场时间来划分几个档次。”张曙光还别有创意地提出,“我们明年也会在队内搞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射手等,根据市场认定的价值给予奖励。”据悉,辽足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最低达50万人民币。“我们工资改革的目的就是不拿平均工资、不吃大锅饭。”

  工资改革,张曙光对部分为个人利益着想的队员非常痛恨,“有些队员找我谈待遇,这种只想着自己、不顾大家、破坏规则的队员简直就是‘白眼狼’!对这些队员,明年我们坚决清除,不能因为这些队员的存在影响整个改革。”(华商晨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