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59 北京日报

  阳安江出席动员大会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学聪)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市劳动保障局、中央电大共同组织实施的“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动员大会上获悉,中央电大正在开发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的培训课程,力争在明年5月份开学,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班组长、工会干部、劳动模范等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阳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本市职工队伍现状来看,即使技术技能处于领先地位的工业系统,高级技工的比例也仅有11%,远远低于发达国家40%的水平;大专学历职工仅占36%,仍有64%的企业职工处于低文化水平。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就是要通过3到5年的培训,使5万至10万职工直接参与学习,使一线职工的知识结构得到较大改观,推动本市“三年百万”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工程。培训课程将把职工素质教育分为通用能力培训、大专学历教育和岗位技能认证培训、本科及以上层次课程三个阶段。

  阳安江表示,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是本市深化“创争”活动的一个重大举措。实施这一工程对于提高本市职工队伍素质,加快工人阶级知识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也将产生深刻的历史影响。他说,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是时代的选择,是职工迫切呼声的回应,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给予扶持。各级党政工组织和社会各界要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办成职工受益、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