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县区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8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元场报道全市县区改革工作座谈会12月15日召开。市领导孙泉砀、刘长春、顾竣刘绍杰、朱东晖、盛国民、程志明、张家顺、谢冠超、孙丰年、赵建禄等与各县区、市直部分部门负责人一起座谈,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委书记孙泉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盛市的要求,强力推进改革,在改革中找出路,靠发展解决矛盾,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市委书记孙泉砀在对我市的各项改革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在改革中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改革不到位、改革不完善、改革成本支付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孙泉砀强调,一、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解决对改革的认识问题。要实现开封复兴,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建立完善的市场经济秩序,真正建立服务型政府,就必须在改革中找出路,靠发展来解决矛盾。在改革中会出现很多矛盾,但要正确认识矛盾、分析矛盾、处理矛盾。要认识到,不改革、假改革、迟改革都会使我们的工作越来越被动,使矛盾越积越多。要从本县区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从如何建立完善市场经济秩序、建立服务型政府,实现小政府、大社会出发,还权于民,还权于社会,积极推进改革。二、要积极推进,不要左顾右盼。改革的目标、任务要明确,改革的办法、措施要到位,该支付的成本要支付。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清改革思路,加大改革力度。三、要真改,不要假改。要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即实现行政事业分开、行政企业分开、事业企业分开,转变政府职能。在改革中,要动真格,不要应付,不要自欺欺人。四、要稳不要乱。改革的任务虽然很重,但不要把改革、稳定对立起来,要把改革的力度、进度和职工的承受程度统一起来,全心全意依靠干部群众搞改革,调动他们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关心改革的积极性,不要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具体而引发新的社会矛盾。要把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讲清楚,尽可能减少阻力,化解矛盾,理顺情绪,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市长刘长春指出,推动改革是加快发展的主战略和原动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大改革力度。在政府机构改革方面,要把重点放在转变政府职能上。要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该管的管好,不缺位,不该管的不要越位、错位。与此同时,企业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也要按照要求进行。既不能怕引发不稳定因素不改革或改革不到位,又不能因改革不力引发不稳定因素。要咬定改革不放松,打消顾虑,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圆满完成改革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志明主持。

  会上,各县区、市编办、市粮食局、市教育局、市公路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政府机构改革、乡镇(办事处)机构改革、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企业改革、教育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