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为体现人文关怀将派出所留置室变候问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丰雷)“留置室”的牌子被换成“候问室”,原有的“留置室”被陆续废弃,由“候问室”逐步取而代之。深圳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公安机关适用继续盘问规定》于10月1日施行后,建设“候问室”的工程在提速阶段,“留置室”改称“候问室”体现人文关怀。

  近段时间,记者在深圳警方有关派出所采访时发现,派出所原来设置的“留置室”
变样了。“留置室”的牌匾被“候问室”取代,在明显位置处,派出所公布了有关继续盘问的规定、被盘问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候问室”管理规定。和原来的“留置室”相比,“候问室”配备了固定的坐椅,房间内清洁卫生,而且光线充足、十分敞亮。

  深圳警方有关人士说,“留置室”改称“候问室”不仅仅是改个名字,它通过“候问室”的标准设置,更体现出一种人文关怀。继续盘问者只是有嫌疑,他(她)完全可能是没有违法犯罪的人。

  据了解,《公安机关适用继续盘问规定》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第26条规定,县、市、旗公安局或者城市公安分局以上公安机关及其内设机构,不得设置“候问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