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道授业解惑者-女学生口吐脏字称受老师熏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小学老师,通过自己言传身教,更是对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昨日,只楚街道办事处刘女士却提出一个问题:“若是老师素质低下,误人子弟,那么该由谁来教育这样的老师?”

  刘女士的女儿在某小学读三年级,经过精心调教,乖巧礼貌,可前些天,女儿竟说出了一句极难听的脏话。说完后女儿十分尴尬,刘女士也很震惊。女儿说是听惯了班主任的脏
话,才不小心说漏了嘴。经刘女士追问,女儿讲了班主任的教育方式:

  班主任是个女老师,今年40多岁。讲课过程中,该老师不太讲究用语,那几个脏字几乎成了她的口头语。不管是在讲台上,还是走在教室中间,这位老师总是随地吐痰。一旦学生不听话,她就会火冒三丈,粗暴地冲到学生面前,用一些难以入耳的脏话,劈头盖脸地训斥这个小学生,甚至还动手打人……学生尽管反感,却是敢怒不敢言,时间一长,也惭惭习以为常了。

  听了这话,刘女士心乱如麻: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交由这样的老师来教育,岂不让人担忧?如何改变该老师的做法,刘女士想了好多,觉得找该老师面谈或向领导反映都不妥,惹恼了人家,她可能会给女儿穿小鞋。

  思前想后,刘女士决定通过晨报,呼吁中小学校和个别老师要为学生健康成长负责,时刻注意检点自己的言行,做个合格的教育者。刘女士说,如果那个老师改不了,她也只好让女儿转学了。(记者 董方义)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