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一男"岳父"索赔120万 千万财产分割无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22 东方网

向父起诉称,其女向永进、外孙女杨某某居住于被告所管理的深圳市信托花园,今年5月29日在家中被害。此前罪犯罗军等人多次进小区在向永进住处“踩点”,保安没有询问,也没登记。案发当天,罗军多次进出并长时间在小区门口守候,被告公司均没有干涉。

起诉状称,5月26日16时~27日凌晨3时许,被告罗军、张涛、郑安、胡钢携带作案工具到信托花园9栋E101房借口送东西骗开房门,作案长达11个小时,杀死5人,物管公司竟没有丝毫
发觉。案发期间,罪犯多次进出信托花园,竟畅通无阻,甚至整个物管公司竟无一人发现,门卫形同虚设。几个罪犯作案后又畅通无阻地离开,致使原告女儿、外孙女在家中长达10多个小时陷入绝境,本可以得到救助却最终无人发现施救而被害。

起诉状认为,被告物管公司是一家拥有二级物业管理资质的企业,有责任对所管理的信托花园,尽到合理范围内安全保障义务,维护公共秩序预防和制止犯罪,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应急措施,做好救助工作。由于被告没有及时发现及盘查可疑人员,给罪犯造成可乘之机,致使其有充分的作案空间和时间,其管理失职对惨案的发生及结果有着直接的关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结婚证真假未明遗产分割难

另据记者了解,向父至今未能在周一男留下的千万财产的处理上与周的其他家人达成任何一致意见。而周与向的结婚证虽然加盖有向的家乡四川洪雅县民政部门的专用章,但被指存在瑕疵,真假尚无权威说法。其律师称向父目前生活困难,将会通过法律途径争取自己的权利。

据了解,目前周的房产和车辆都还没有处理,仍登记在周一男的名下,被追还的600多万存款也在冻结中。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